close

官大元

  [ 實習記者 / 詹雅琪 ] 儘管投手獎讓北縣小老弟郭俊宏(預賽1勝1救援成功、防禦率0)抱走,但官大元自首輪起的演出,無疑是台北縣能殺出重圍的一大功臣。而表定決賽第2戰(23日)將扛起先發重任的他也說:「每一球都是關鍵,盡全力爭取勝利!」

  本屆城市賽官大元三度掛帥皆獲勝投,包含預賽力擒合庫、國訓,其中與合庫的3局補賽更1分未丟,力保北縣失分率,也因北市對國訓在前2局就失5分,反讓北縣吊車尾晉級。而複賽與航空城碰頭,官大元則繳出完投9局掉1分,助隊拿到第2勝,提前闖進決賽。

  至於冠軍賽與台電進行三戰二勝制的對決,將擔綱第2戰主投角色的官大元表示:「會比先前更費心力,因為台電的經驗、實力都好,我認為每1球、每個Play都是關鍵,還是要看當天的反應、臨場狀況,還有團隊的默契配合及凝聚力。」

  然而官大元透露,與這支業餘老牌勁旅的交手並未佔上風,「丟過6、7次,沒拿過勝投,距離贏球滋味最近的一次是在前年協會盃,當時我先發投完7局還以3比1領先,但第8局卻遭逆轉,反倒吞敗,所以很想拼看看!」

  雖然官大元投出台北縣的爭冠希望,不過這位王牌對於今年春季聯賽的表現仍耿耿於懷,他說:「春聯是長期性的比賽,因為想搶晉級,自己給的壓力過大,導致在5輪的賽事中,一場勝投都沒拿到。」

  當時官大元僅留下先發5場,共28.1局失13分的成績,還吞下四敗。其中他曾兩度對決台電,先是3月30日投6局掉3分,包含被余宗翰敲出1發陽春砲,而4月20日更是荒腔走板,只丟0.1局就退場,被敲4安還狂掉了4分。

  「不是隊友火力不幫忙,是我的投球內容出現了問題!」官大元說,自己總在2出局、2好球後掉分,「這也不是只發生過一次,而是好幾次,我的決勝球投得不甚理想,控球不夠精準,才影響到全隊的士氣及流暢度。」官大元略帶自責的表示。

  不過官大元仍是走出低潮陰霾,在本屆城市賽中再次證明自己。其實非棒球傳統學校出身的他,一路走來並不順遂,幾度將與棒球擦身而過,但他仍然堅持不放棄,「除了自己的企圖心驅使,還要謝謝教練再三給我機會,始終給我足夠的信心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城市棒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